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鬼尷尬

2021/03/26 04:14:58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人生難免尷尬事,最近幾個朋友遇到的尷尬,是因為打了「復必泰」。

          一個在特區政府宣佈暫停注射「復必泰」的前兩天打了疫苗,一個是在宣佈暫停使用「復必泰」的前一天,兩個人都尷尬得要命,後一位更加覺得沮喪。因為他聽說澳門政府比香港政府早了一天宣佈暫停「復必泰」疫苗接種,他說如果香港政府可以跟澳門政府同步,他那一針就可以避過了。

          我跟他說,你這麼說,早你一天打「復必泰」的那一位就成了最不湊巧的一位,大家是朋友,你的慶幸會令他更加沮喪,何必呢?他聽了苦笑,笑得比哭還苦。人終歸是自私的,到了這個時候,自然會只想自己的。所以,在宣佈暫停注射那一天,一早去排隊等打針後來又打不成的人,有幾個雖然在電視新聞鏡頭前連聲埋怨這個埋怨那個,但終歸會為自己這天避過一針而暗呼好彩的。

          如今已經接種了「復必泰」疫苗而尷尬的人,是因為第一針打了,應該打的第二針卻可能無法如期注射,那第一針會不會過期作廢?這第一針還算不算數呢?若不算數,不是白打了一針?以後再來,豈不身中三針?我身邊幾位朋友,由此愁眉苦臉。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