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鴻興超高息股價廉

2021/03/26 04:15:24 網誌分類: 經濟
26 Mar
          精裝兒童圖書龍頭印刷商鴻興(450)周三宣佈去年業績,盈利1.01億元,每股盈利12.1仙,按年增長44%。集團派發末期息和特別息合共10仙,連同已派的中期息3仙,全年股息13仙,按年增加3仙。由於息率高達10厘,股價昨日再升上1.3元。但由於股息將愈派愈多,現價仍然便宜。

          公司早前發佈盈喜,指出盈利增加因素除了包括生產力提高及有效控制成本外,還有一些是屬於一次性收益。然而無錫市收回廠地部份收益5000多萬元在上半年入帳,但有壞帳撥備對沖,上半年盈利僅500萬元。即集團下半年錄得一億元利潤,反映營運情況大幅改善。筆者預期,集團將再無大額壞帳,今年上半年盈利可望大幅回升,盈喜陸續有來。預期今年全年盈利將增長三成,每股盈利約16仙,派息亦會相應增加。

        現價息率高達10厘

          鴻興生產線主要設在內地,包括鶴山、深圳、中山、順德和無錫,另外亦在越南建造新廠房。由於中越已初步控制疫情,生產和經濟恢復正常,在疫情期間,各國對兒童圖書需求更大,紙牌遊戲亦大受歡迎,加上推出自主品牌的環保紙品口罩套和手袋,令盈利在下半年顯著增加。近期疫情緩和,鴻興設計的啟發學童思考的「STEM」學習用品,可望隨著學校復課而興旺,成為新盈利來源。

          早已是超級現金牛的鴻興,去年底淨現金增至12.38億元,平均每股近1.4元,每股資產淨值約3.6元,有能力持續派發超高股息。

          鴻興資產的真正市值遠高於帳面值,前兩年出售深圳倉庫,公司便賺了10億元。今次無錫市政府收回舊廠地,並讓鴻興覓地另建現代化新廠,鴻興獲利的2億元陸續入帳。公司擴大生產線重點在鶴山、順德和越南,而在深圳和中山的廠房和土地,今後可伺機出售套利。

          鴻興盈利近兩年持續回升,派息均賺少派多,任主席在業績公佈指出已修訂派息政策,「公司採取每半年支付一次的股息政策,據此公司將盡力以漸進遞增和特別息,來維持穩定股息回報,並盡最大努力回饋股東。」筆者的理解是,公司今後每半年都會盡量增加派息,可見股息高處未算高!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