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討厭小孩的人

2021/03/26 04:43:2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有人說小朋友是天使,但有些人卻視小朋友為魔鬼,不但對他們欠缺耐性,甚至擺出一副厭惡的態度。

          有一次,幾個家庭聚會,合起來有五個小朋友,有一對夫婦沒有孩子,也一直表明不喜歡,大家以為他們只是未準備做父母,既然肯答應出席有小朋友的聚會,可能也不是真的討厭。看到孩子們的天真爛漫,也許會改觀。

          誰料當見到小朋友時,嘴臉霎時繃緊,朋友活潑的兒子拉他們手叫一齊玩時,第一個反應是撥開小朋友的手;其他小朋友跟從爸媽指令逐一打招呼,換來的卻是冷漠的回應,反而夫婦倆見到朋友家中的肥貓時,卻雀躍不已。

          他們愛貓不喜小孩,這本來也沒甚麼衝突,冷不防朋友兒子玩時不小心把膠劍飛到女方身上,她立即責備小男孩:「乜你咁曳㗎!」語氣之重讓在場人士側目,小男孩更是嚇呆了。

          另一個朋友的女兒向媽媽衝口而出說:「我唔鍾意佢!」女方意會到是說自己,立即回了一句:「我都唔鍾意你!」氣氛一下子僵住。還是女孩媽媽打圓場:「小朋友亂說話, 唔好介意!」然後用食物把幾個小朋友引走。

          做了媽媽後,我明白小朋友不是扯線木偶,會有失控的時候,不過我們也是從小孩長大過來的呀,誰敢說自己一直以來都乖巧聽話?成年人的包容體諒、關愛及諄諄善誘,往往是令小朋友學好的元素。不愛也毋須顯露出來,更何況是跟小孩計較鬥嘴?誰也沒想到他們如此厭惡小朋友,也不理解,不過打後凡有小朋友的聚會也沒有預他們的份兒。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