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屋苑議價空間漸收窄

2021/03/27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r
          疫情持續反覆,惟整體市場氣氛好轉,發展商近日頻為旗下新盤軟銷,料下月將陸續登場,同時帶動各區二手市場睇樓量上升,部份更錄得新高價成交,部份單位放盤叫價明顯提高,至於議價空間亦大幅收窄,反映業主心態明顯較早前更強,由於叫價稍為調高,買賣雙方都採取審慎策略,預料短期內有機會減慢成交步伐。

          「縱使疫情出現反覆,惟整體樓市氣氛不俗,尤其是發展商連番推售新盤反應理想,部份新盤及貨尾特色戶,亦先後錄得破頂價成交,以至市場出現一陣驚喜及興奮起來,業主更將放盤單位叫價調高,對後市有較為樂觀態度,尤其是中細價屋苑放盤叫價較早前調高約5%,加上市場大部份平盤已被市場承接,反映不少業主對後市有一定信心,心態上亦明顯較強。不過放盤單位叫價調高,同時導致準買家放慢腳步,由於不少業主受近日市況升溫影響,迅即心雄起來,買賣雙方都會就洽購價再進行洽商,短期內成交步伐或會減慢,待市場逐步消化後才有最新部署,預料市場上放盤叫價調高的單位,問盤情況將有所下跌。」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氣氛表現不俗,細價樓市場持續向好,惟部份業主放盤價過於積極,以至問盤及睇樓量減少,成交量更錄得輕微下跌,不過市場卻出現量跌價升實況,造價相對硬淨。

          由於市況稍稍升溫,預期發展商將於下月加快推盤步伐,加上部份新盤特色戶造價創新高,帶動各區二手市場先後起動,業主更紛紛將放盤單位叫價調高。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