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254) 主日分享(十九) – 常常喜樂 (喜樂篇)

2021/03/28 12:35:10 網誌分類: 健康
28 Mar

254)    主日分享(十九)  常常喜樂  (喜樂篇)

   (令人快樂的元素)   28.03.2021

 

  ………………….常常喜樂…………………

 

我相信大部份人都希望自己心裡快樂,可惜不是我們想快樂,就能夠快樂。快樂是心靈感到滿足而產生一種歡悅感覺,而這種感受是由客觀的環境加上主觀的感覺而成。換言之,一個較好的環境,再加上一個平和的心境,便很容易有快樂的感覺。可是在今天的生活裡,我們較多有負面的經歷和際遇,而當中往往都與失去有關,例如:失去一個好機會、失去証件、錢包、健康、一份很好的工作或一些心愛的物件等,都令到我們不快樂。這樣,有何方法可使自己快樂一點呢?

 

 

前面說到,客觀環境大多數是我們很難改變的,唯一辦法,就是在我們主觀感覺中,有所改變,才能令快樂再臨。在「EQ」一書中,提到樂觀性格的人,在他腦中前額葉左邊較右邊活躍,他能過濾負面的消息,以致不利的消息來臨時,心裡仍保持愉快的心態。可惜多數人都沒有樂觀的性格,再者,主觀的感覺往往與一個人的思想模式有關,它是一個人長期的人生經歷及價值觀念,不是一、兩個月時間可以改變的。因此,在平時的生活裡,要多方面培養自己有喜樂的心去看事物。

 

以下列出一些令人快樂的元素:

 

-     換個角度看 - 當不愉快事情發生了,用不同角度去看,有時會發現其他人有另一種應付方法。

 

-     沒有走投無路,只要不作劃地自限。

-    我若不喜愛祢的律法,早就在苦難中滅絕了。

-     不要單看未得的或失去的,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     這話將我救活,我在患難中,因此得安慰。

-    善待自己 – 若經濟許可,吃一頓豐富美食,看一些輕鬆的節目或電影。

-    將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及感受,向神禱告,並用信心相信祂會明白。

-     找一些成熟並且你信任的肢體,向他們傾訴。

-     看看有人比自己遭遇更差時,醒悟到自己仍算幸福。

-    找專業輔導員幫助

-     在聖經中,找些有應許及安慰的經文看

-    人生不可能事事追求完美,否則只會碰得焦頭爛額。

-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祂,學習將主權交給神。

-     足夠的生活空間,能助人把精神壓力釋出。

-     停、看、聽 – 每天花點時間觀察周遭的自然萬物和建築物的設計。

-    我相信在我生命中的一切事情都非偶然,而是有神的容許和命定的。

-     不在乎知,而在乎行。

-    神要我們堅持並從中得到安慰的確實信念是:神在我生命中掌權,神的作為是為了我的好處,現時的情況亦不例外。

 

    盼望以上的短句,其中一兩點是適用於你,加上你自己的深思與轉化,常常受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