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數碼互動展覽新趨勢

2021/03/29 04:15:4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r
          疫情新常態下,展覽更趨數碼化。紐約、倫敦、米蘭、巴黎等四大時裝周自去年開始改於網上進行,要參與時裝界年度盛事,登入網站便可瀏覽各大品牌的網上時裝秀,又可於虛擬陳列室欣賞名師的最新秋冬傑作,還可以與新晉設計師於網上平台交流對談。

          舉辦三百六十度虛擬導賞、網上展覽和講座,提升互動元素,已成為展覽發展的新趨勢。香港貿易發展局去年四月因應疫情,推出為期一個月的「貿發網採購」春季網上採購展,結果該月瀏覽「貿發網採購」的買家人次按月增加百分之六十四至接近一百四十萬,採購查詢亦有雙位數增幅,來自美國、英國及加拿大等不同地方。而同年七月舉辦夏季網上採購展後的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展商認為網上展覽有助擴充客源和推廣新產品;八成買家認為可發掘新產品、物色新供應商;近百分之五十買家指網上及實體展覽結合模式是未來採購趨勢。

          為協助學生掌握應對行業發展的新技能,IVE資訊科技學科等師生,與香港海事博物館合作,製作多項提升博物館數碼化體驗的項目,包括三百六十度虛擬導覽短片(瀏覽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6OeXABO6tU),讓大眾足不出戶亦能觀賞館內多項珍貴館藏,如有逾二百五十年歷史的「廣州十三行洪氏卷軸」,紀錄自一七五七年乾隆皇帝下令開放廣州「一口通商」實況。

          另外,他們亦正創作關注環境污染的短片、網上遊戲及互動海報,豐富遊覽海事博物館時的經驗。

        教達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