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迪
邢珠迪
邢珠迪

無人機賞櫻遊

2021/03/29 04:15:57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r
          下周是復活節長周末,假如不是疫情,相信許多朋友已經一早訂好機票前往日本賞櫻花了。賞櫻是日本國民活動,每年吸引大量遊客,我有朋友不僅每年必定前往,還會從南到北一直追着櫻花的滿開期!可是今年別說是外國遊客,一些國民也表示安全起見,不打算外出賞花。

          為彌補這個遺憾,日本有一家無人機服務公司繼去年初步試驗成功後今年再度推出網上無人機賞櫻遊,由三月二十七日起,連續一千小時,由無人機拍攝全國賞櫻名所的風景,在YouTube平台直播上供免費觀看,同時提供免費圖片下載、畫面共享等。

         日本十分注重版權,許多網上照片資料都不能下載,這項服務卻全面開放,連註冊成會員也不需要,又建議大家可以在LINE聊天時分享畫面,與朋友一起賞花,並與日本著名書店連鎖店合作,在全國多家書店內以大型投影播出,讓顧客可以一邊看書喝咖啡,一邊賞花。

          一場疫症打亂了全球經濟、社會和生活秩序,假如其中有比較正面的影響,也許就是催生了更多創意,特別是科技應用上的所謂「新常態」。當然現場賞花的樂趣科技是無法代替的,但在沒有選擇下,利用科技讓大家在家裏望「花」止渴,未嘗不是好事。大家有興趣參與這趟無人機賞櫻之旅的話,可以到下列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8WTSeDH2LcxPtkIrKwSEw。

        邢珠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