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滔搏短期波動伺機吸

2021/03/29 04:16:03 網誌分類: 經濟
29 Mar
          新疆棉花事件持續發酵,拖累滔搏(6110)股價下挫,上周四一度下跌逾一成,不過相信此為短暫現象,公司潛在強勁銷售及盈利增長,最終會對股價帶來支持,惟短期股價難免波動,可考慮伺機收集。建議可於10.6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4.4元。上周五滔搏收報10.98元,跌0.72%。

          進入後疫情時期,消費者消費情緒回升,內地體育用品行業的基本面和相對估值更為樂觀,具質素企業股價表現會跑贏同業。受累新疆棉花事件,滔搏股價日前大幅調整,反而為投資者帶來買入機會。不過短期股價必定持續波動,投資者毋須心急,先待事件平靜下來。

          中國新公佈「十四五」規劃,政府計劃透過支持就業和中小企,以增加家庭收入和信心、增加家庭資產相關收入、改善社會安全網,以及解除大城市戶籍限制。

          筆者預期,有關措施將推動消費對經濟增長貢獻,再者政府進一步投資於城鎮化及數碼轉型,可令低線城市消費升級受惠,消費股將率先受惠,食品股以外,生活必需品如服裝亦可看高一線。滔博在內地甚受消費者喜愛,只要配合適當推廣策略,相信銷售會顯著提升。

          事實上,Nike及Adidas今年1至2月在中國銷售及稅前利潤率均高於預期,可見滔搏2021年下半年度(去年10月至今年2月)純利按年升60%,全年純利料升15%,較市場平均預測高9%。加上Adidas將展開五年戰略計劃的實施,預期Adidas將在今、明兩年縮窄與Nike在中國增長差距,對滔搏有結構性正面影響。

          早前滔搏股東CDH Investments,以每股12.73至12.93元,出售1.42億股,佔滔搏已發行總股份的2.3%,作價較當日收市價折讓3.5%至5%,預期可套現約18.4億元,持股將減少至4.8%。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