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智叔

2021/03/30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r
          幾天前才在報上看到廖啟智患癌的消息,不料這天晚上電視新聞就報他走了。

          七年前蕭潮順帶隊去南極和阿根廷拍《李純恩世界奇影》,請了廖啟智做節目嘉賓。十幾天行程朝夕相對,是跟他認識了幾十年一起相處最久的一次。大家都叫他智叔,我也跟着叫,那其實已變了一個習慣稱呼,跟輩份無關。

          智叔平時很安靜,跟一夥人在一起,大部份時間都在笑咪咪聽人說話,到了一些風景好的地方,也會選個坐處,坐下來靜靜看着,眼神很鬆,人也很鬆。直到鏡頭來了,一雙眼頓時精靈起來,帶動着神情,話也滔滔不絕了。那次他的大兒子同行,父子倆同出同進,十分溫馨,他兒子的結他彈得好,旅途中琴不離身。從南極返航,在船上最後一夜大家都集中在酒吧裏喝酒聊天,小廖彈起了結他,老廖拿起咪高鋒,子彈父唱,智叔滿眼柔光。

          回到香港之後,大家都忙,除了在銀幕上看他做戲,也沒有再見過面,忽爾七年過去,他竟走了。在電視新聞中看到他逝世的消息,有點不相信,因為幾天前報紙上還說他在靜心養病。我打開電腦,找出七年前在南極和阿根廷給他拍的照片,想着那一次刺激愉快的旅行,想着他又踏上了一段新的旅程,在心裏。默默祝他身輕如燕,旅途愉快。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