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斷捨離 在情不在物

2021/03/30 04:13:4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r
          筆者公司最近喬遷,因為在舊的辦公室已工作了六年之久,難免累積一大堆東西。這樣一搬,挖出了很多陳年舊事物,單單是筆者的私人物件,已經打包了十五箱之多。

          近年流行的「斷捨離」,意即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事物、脫離對物品的執着。的確在收拾的過程中,看到很多曾幾何時相當重視的事物,現在已全無感覺,甚至乎連來歷也忘記了,所以單單扔掉的東西也有七八箱。不過扔得再多,感情始終是拋不掉。臨關上門的一刻,這六年間發生的事情一一湧上心頭,同事突然的離世、第一匹引入馬的勝利、首次申請簽證出席拍賣會,這些深藏在心底裡的過去,只是隨時間流逝而沉澱,這次有如浮塵般一下子爆發,確實百般滋味在心頭。

          人一輩子就是要不停面對挑戰,接受新事物,所以斷捨離的真諦,其實不應該只在乎於實在的事物,過去的情感,其實也應該要懂得怎樣去分離。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