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禮賢
伍禮賢
伍禮賢

神華盈利跌 股息吸引

2021/03/30 04:42:38 網誌分類: 經濟
30 Mar
          中國神華(1088)去年營業收入及盈利利潤分別錄得按年下跌3.6%及4.7%,而純利則按年下跌8.3%。作為集團主業的煤炭業務收入期內下跌2.7%,而拖累收入下跌的最大因素則反映在與經濟活力息息相關的發電業務,受內地疫情影響,此部份收入出現近14%的按年跌幅。

          神華過往派息一直較慷慨,集團之前表明2019-2021年度分派利潤不少於淨利潤50%,而在最新的業績報告中,神華公佈了每股派發1.81元人民幣的預案,佔去年淨利潤達91.8%,成為業績最亮點。相關數據公佈後,神華股價最高曾升超過一成,惟以現股價計算,神華的股息收益率仍高於13厘。結合神華過往的現金流一直較為充足,集團未來的高息政策仍值得憧憬。

         投資者不妨現價作短線關注,料利好消息或將刺激股價上望17元水平,止蝕價可設於15元水平。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代表,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

        伍禮賢

        
■神華過往派息一直較慷慨。p/  
 ■神華過往派息一直較慷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