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感覺

2021/03/30 09:43:3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30 Mar

  「近期我在一些視頻裡看見一些中國人移民到泰國,在那邊似乎生活得很不錯,日後我也想到那邊生活,你去不去?」昨天我們一齊走的時候她問我。

  「要到那邊生活妳也得考慮一下日後要靠什麼生活呀!不能天真的只想著那邊的生活不錯就算。」如果是在去年我聽到她這麼說必然是欣喜萬分,可是今天聽到她說這番話卻是毫無感覺。

  以前是天天見面,每天晚上我總是陪著她直到她下班,自然會親密一些,現在則是每星期只見一、兩次面,平時又難於以短訊「談情」,漸漸地大為生疏。

  這段期間我變得非常的被動,她不說出來走走買東西,我也不會主動的約她出去吃飯,幸虧她這兩個星期要出來上課,下課之後我才陪她一起去吃東西,吃完東西再陪她去街市買點東西就陪她去等車回家。

  相處的時間少了,傾談的機會也少了,日子似乎又回到昔日獨自過活的方式,漸漸地什麼熱情也沒有了。

  有時候我在想,幸虧我們目前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自由,要是在一起生活的話,天天只是「你眼望我眼」的豈非要悶死?

  「今天有妳的好消息,周四游泳池可以重開啦!只是,壞消息卻是妳又要繼續停多十四天,暫時又要停到四月十四號。」昨天,我看了新聞報道之間告訴她。

  「太好了,又可以游泳啦!」她高興的說。

  唉!她只想著可以游泳,卻沒有顧慮到復不了工就沒有收入的問題。

回應 (1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4/05 12:30:36 回覆
@傑西...

原來是這樣。

傑西
傑西 2021/04/05 02:31:09 回覆
@易明...

其他國家的食材都有,我說的只是中式醬料吧。

易明
易明 2021/04/04 11:24:12 回覆
@傑西...

是的!香港畢竟有很多選擇,有大量的日貨、韓貨及各種各樣的世界各地的貨物,只是價錢始終是國貨便宜。

傑西
傑西 2021/04/03 16:41:32 回覆
@易明...

香港還可以避過,因為香港自己有生產醬料,可以支持本土製做;但在海外就沒有的,要是到中式超市一趟,全部也是中國入口的醬料及食材,甚至罐頭產品,也只有中國做的。

易明
易明 2021/04/03 14:48:23 回覆
@傑西...

對呀!特別是在香港,怎能不用國貨?今天的國貨質量可是不差哩!價錢也較便宜。

傑西
傑西 2021/04/02 01:22:41 回覆
@易明...

是啊!表面上大家也和平,但其實他們內心卻不喜歡華人的。

另外,現在到海外生活,買中式食材及醬料,其實全部也是中國品牌進口,完全離不開中國食品及用品,除非只吃西餐吧。 所以那些黃人實在天真得很,以為離開香港就可以避過中國,但事實會更加倚賴中國,不然就什麼也沒得吃及用。

易明
易明 2021/04/01 22:19:43 回覆
@傑西...

妳今天在大馬生活,當有更大的感受。

易明
易明 2021/04/01 22:18:45 回覆
@萬大有商量...

多謝萬兄的鼓勵!

傑西
傑西 2021/04/01 21:15:20 回覆
@易明...

對啊,大家也在外邊生活過,會明白在外生活的問題。 只是那些沒出過香港的黃人才會覺得香港已死及沒有自由等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4/01 20:58:20 回覆

琵琶撥盡相思調,知音小,待得鸾胶續斷弦,是何年?

易明兄,加油

易明
易明 2021/04/01 09:05:07 回覆
@傑西...

是呀!要到一個新地方生活談何容易?何況是「寄人籬下」?做華僑終究是有風險的,我們一家當年就是因為柬埔寨的內戰而回歸港澳的。

易明
易明 2021/04/01 09:01:34 回覆
@幪面馬仔...

是的,平常見見面還可以,一旦住在一起萬一意見不合而起衝突真是「避無可避」,那就真是太痛苦了。

傑西
傑西 2021/03/31 22:21:11 回覆

她真的太太太天真呢,泰國本不是她想像中那麼好,老公有長輩長年在泰國,回來時說了很多泰國生活的問題,泰國人其實很排外,時常找機會扼在當地住的外國人錢的;另外就是語言不通,很多不明文的規定,外來人一定會出問題的。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3/31 20:39:43 回覆

相見好,同住難。

易明
易明 2021/03/31 09:32:47 回覆
@淺雪...

我現在好像沒有了昔日想追求她的那份熱情,只是把她當作較好的朋友而已,不過,我仍然在繼續像過去那樣的照顧她,暫時沒變。

易明
易明 2021/03/31 09:29:10 回覆
@花姐...

也許習慣了單身的生活,覺得比較自在,所以沒有成家立室的打算。

淺雪
淺雪 2021/03/30 19:29:52 回覆

你自己的心意你自己最明白.

一定知道如何進退.

花姐
花姐 2021/03/30 10:10:40 回覆

所以獨身是好選擇,見見面,飲杯茶,

  • 風花說月又一天,绑死的時間很累,慎思。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