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台灣米王

2021/03/31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r
          復活節假期會到銅鑼灣利園擺市集,網上找朋友幫忙摺鳳梨酥紙盒。老朋友見面,一邊做、一邊聊天:「你會走嗎?」

          走去哪裏,是熱門話題!台灣花蓮市向南延伸至屏東市之間的東海岸,是心儀的一個生活地。想像一下,面向太平洋,眼前一望無際的感覺,平靜安穩的生活,還有甚麼比它更好?

          老實說,近幾年的香港人,生活很迷惑,害怕、失落、好累!老朋友聊天,離不開那一句「畀返以前個香港我」!「以前個香港」,時間定格在哪一天?每一個人的心裏也不同,是一種失去的感覺!

          台灣的東海岸,有一個小農鄉十分喜歡。池上鄉位於花蓮縣富里鄉南面的一個沖積平原,以農業為主,日治時期已經開始栽種日本稻米。池上米聞名日本稻米圈,二○一九年第二十一屆「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國際大會」,冠軍米金賞大獎中,能夠打敗日本五十多家地區代表的「台灣米王」農夫謝美國,是池上鄉最有名的稻米農夫。謝美國一生種稻七十多年,以前從未參加過任何稻米比賽,由當地農會承辦人員替他送件參賽,以八十七歲高齡拿下金賞,收到農業處長致賀時才知道。

          記得當年問台灣朋友:「冠軍米容易買到嗎?」朋友說:「好米量產銷量當然好,加上謝美國的名字搞事,我也要託上託才買到!」中國人改名觀念很重要,台灣朋友放話,當然知道他是在搞笑,放在別有用心的人去看,謝美國可以被定為勾結外國勢力。有趣的是,看訪問,謝美國說父親當年認為台灣是個美麗的國家,所以取名美國。我告訴朋友不用擔心,方丈小氣,今年買不到,明年一定買得到!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