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識途
馬識途
馬識途

玄來有機

2021/03/31 04:14:24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r
          不少香港人相信風水命理,對於馬圈中人亦然,大家求神求安心之餘,也希望可求勝求開心,所以多年來不少馬匹名字都帶點風水命理味道。

          究竟充滿玄機的名字,是否有助馬匹獲庇佑?很難一概而論,跑馬與做人一樣,講實力之餘,有時還須看天意。說起來,一些馬匹名字帶着一個「天」字,大概是馬主希望可獲上天眷顧照料之意,像「天福」、「天機」、「天威」、「天行者」。亦有馬匹名字與術數命理相關,如「八卦」、「求簽」、「上簽」、「卦象」、「占卜」、「火天大有」、「飛龍在天」、「通勝」或「八運」等,從名字可以估計馬主期望名下賽駒可以運轉乾坤。

          不過,也有一些馬主熱愛風水命理,像城中某位知名專業人士,其辦公室擺設尤如風水局,出席公眾場合或到馬場更喜穿上紅色旺場。他先後擁有多匹賽駒,未知馬名字當中會否暗藏「玄」機。

          有馬匹名字則明顯如佛偈、充滿禪意,其中廣為人識的該是出色的短途馬「蓮華生輝」,英文名字是Sacred Kingdom、神聖國度也。「蓮華」即出於污泥而不染的蓮花,在佛教哲理中不單象徵聖潔和崇高,且更可在危難關頭化險為夷。此駒果然「生輝」,在2006/07年至2011/12年在港出賽期間,曾三度在世界排名中成為短途組別評分最高的賽馬,並先後兩度勝出香港短途錦標一級賽,以及新加坡國際短途錦標賽,成績斐然。

          另一匹馬令我印象深刻的賽駒名字則是現時已退役的「八逢九紫」了。其馬主曾在報章撰文解話,說此名字源於風水書所說「八逢九紫,喜慶綿綿」,亦即《玄機賦》所云之「輔臨丁丙,位列朝班」也。

          「八逢九紫」於2006年至07年馬季季尾參賽,至2011至12年馬季後退役,先後三次奪冠,而最令人嘖嘖稱奇的,是牠第一次勝出。

          還記得那天是2007年9月26日第八場賽事,「八逢九紫」馬號剛好是第九;第八場遇上第九號,如此安排豈非「八逢九紫」?最後賽果,此駒成功勝出,確實「喜慶綿綿」,世事確有玄機。信乎?

        馬識途

        
■有馬匹名字如佛偈、充滿禪意,如出色的短途馬「蓮華生輝」。
 ■有馬匹名字如佛偈、充滿禪意,如出色的短途馬「蓮華生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