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點心拼盤

2021/04/01 04:14:1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pr
          去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中庭」(The Atrium)試蘇師傅的新菜。點心拼盤媲美法式fine dining頭盤,金魚餃浸在高湯中活靈活現,小乾鮑蝦餃矜貴好味,墨魚春卷酥脆可口。

          接下來是孖寶,變奏版鹹水角,皮加入甘筍汁炸成蘿蔔酥狀,餡料是雞蓉,吃到小驚喜;松葉蟹鉗餃是大驚喜,大若半件灌湯餃,黃皮摺紋與灌湯餃無異,入口蟹味清鮮爆發,中式點心創意之作。

          螺片白王紅菜湯,螺片爽口,難得紅菜頭湯無泥味。香葱煎焗油甘魚膠,取魚鮫撥水部位,肉質幼嫩,蘇師傅以香葱綑着煎,把豐腴魚脂逼出,與蔥之幽香會合,再夾在竹籬之中焗至香脆,由侍應以堂弄方式上桌,簡單手藝而得非凡美饌。「中庭」位置是以前我喜愛的「新滬坊」,現在改攻高檔中菜,是去灣仔搵食的好地方。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