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海评面:定容250人塞了4000多人 美移民儿童拘留设施令人担忧

2021/04/01 22:22:23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1 Apr

海评面:定容250人塞了4000多人 美移民儿童拘留设施令人担忧

2021-04-01 19:20:17     来源:海外网

摘要:当华盛顿试图编造大洋彼岸的“种族灭绝”故事时,似乎选择性忽视自己的斑斑劣迹:疫情失控、种族冲突、社会撕裂……

3月30日,美国移民儿童收容点内部画面曝光,拘留设施内部的恶劣条件令人震惊。

       据美联社报道描述,庇护所内严重拥挤,包括移民儿童和家庭在内的4100多人挤在最多可容纳250人的设施里,容纳人数高达允许负荷的16倍。镜头捕捉到,大量儿童睡倒在薄床垫上,身上覆盖着皱皱巴巴的铝箔毯子,一名女童蹲坐在拘留室内哭泣。

儿童_副本.jpg

美国一处儿童拘留设施内,大量儿童睡在地垫上,仅有一层铝箔用来保暖(图源:人民视觉)

       据美联社统计,超过2000名儿童在得州多纳拘留中心滞留超过72小时,这超过了联邦法律规定的拘留时长。截至3月29日,已有超17000名无人陪伴的儿童被美国相关机构拘留。

       一名边境设施工作人员对采访人员表示:“我也是一名父亲,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景象。我不是为了处理这种事而加入边境巡逻队的。” 加拿大《环球邮报》31日评论,“拜登政府面临着日益严峻的人道主义挑战”。

       移民儿童在美国边境遭受非人道对待并非新现象。2019年6月21日,俄勒冈州威拉米特大学法学教授沃伦·本福德(Warren Binford)在访问过拘留设施后揭露,当时每个小房间内容纳了300名儿童,“我们看到营养不良、卫生条件欠佳的儿童,他们被严重忽视”。沃伦称,拘留中心既有流感爆发,也有虱子出没。

       当华盛顿试图编造大洋彼岸的 “种族灭绝” 故事时,似乎选择性忽视自己的斑斑劣迹:疫情失控、种族冲突、社会撕裂……回溯过往,美式人权一直声名狼藉,从贩奴历史到挑起伊拉克战争,加剧叙利亚危机……可以说,美国欠下的“人权债”越拉越长,却仍时时摆出一副“人权教师爷”的姿态,对别国说三道四、歪曲抹黑。如此颠倒黑白更加说明:人权,不过是华盛顿用来抹黑别国的借口、打击别国的工具。

策划、审校/牛 宁

翻译、主播/任天择

后期、运营/陆宁远

责编:陆宁远、任天择

http://opinion.haiwainet.cn/n/2021/0401/c353596-3204076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