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咸頓酋長與世長辭

2021/04/02 04:13:4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pr
         上星期六跑杜拜世界盃前,杜拜第二號統治者咸頓酋長去世,享年七十五歲。他是穆罕默德酋長之兄長,兩人同是自八十年代開始,即約三十歲時於英國養馬,後來成為全英最大馬主,穆罕默德酋長後來更成為全球最大馬主。分別在於穆罕默德酋長九十年代中期減少以個人名義養馬,九成半的馬都屬高多芬名下,全面企業化後,即八十年代之棗紅白袖綵衣淡出,改用全藍綵衣。近年那件棗紅白袖綵衣再面世,卻是由家族內另一成員所有。

         由始至終,咸頓酋長的綵衣都是藍衫白肩帶,由於二人都是大馬主,同場可能合共出多駒,而綵衣都是藍色,故要用不同帽色區別。此外,兩兄弟的最大勁敵古摩團體的綵衣也是深藍色,所以近代歐洲賽馬,陣上隨時一片藍海。這點與香港極為不同,較少香港馬主選擇藍色,一半以上華人馬主都選紅色或黃色為主體,更多是紅黃混合,於是跑道上一片紅海,如不留神,未必認到是哪一匹馬。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