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秘製起肉鱸魚

2021/04/02 04:13:5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pr
          不少為食人所知的小秘密——大角咀隱世小店「良順興」,近日推出新菜單,其中一款「秘製酸辣湯原條起肉鱸魚」登場,旋即引發點食熱潮。

          以酸菜、辣椒粒、香料熬成的湯底,像一道橋樑,聯通魚肉的鮮甜、番茄的微酸、金菇的清淡和豆腐的純味,交疊串連成無比的鮮味(umami),還有幾粒豆腐卜,浸飽高湯之美味,好吃程度,僅次於鱸魚片的滑、甜和鮮。當我一邊吃一邊暗中叫好,咀嚼之間齒頰綻放麻香,原來大廚灑下幾粒白芝麻,起了畫龍點睛的魔術作用,不需一百元就享受到如此手藝美食,令人讚歎。老闆娘教路,下一碗烏冬與湯同食,試過的人,一滴湯不剩。良順興一向以麻辣、酸辣、口水汁馳名,徇眾要求,推出了自家製的香辣油與XO醬,無添加,經常賣斷貨。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