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谁在统治美国?美媒:他们都喜欢假扮 “局外人”

2021/04/02 22:22:21 網誌分類: 帝國
02 Apr

谁在统治美国?美媒:他们都喜欢假扮 “局外人”

2021.04.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日刊发题为《美国有一个统治阶级》的文章称,美国众多政治精英宣称他们并不是来自统治阶层,但事实并非如此。

       文章表示,美国最有权势的人有个问题,他们不承认自己有权势。

       文章称,以安德鲁·科莫为例。在最近一次电话记者会上,处境艰难的科莫坚称,他 “不是政治俱乐部的成员”。这个宣称让人大惑不解,因为库莫已在纽约州州长的位置上担任了三个任期,他的父亲也在这个位置上担任过三个任期。库莫还担任过纽约州总检察长和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

       文章还称,还有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她在任命公布后宣称,“我从不畏避向权力讲真话。” 这个描述自己迅速成功事业的方式颇为奇特。在被任命为一个有600多亿美元预算的内阁级部门负责人之前,她的人生轨迹包括上过门槛很高的大学,担任过赫赫有名的司法助理,还在外交政策和情报部门担任过重要职位。

       文章指出,这种虚假宣传并不仅仅限于民主党人。例如,密苏里州参议员乔希·霍利就一直给自己披上反对高高在上的 “政治阶级” 的民粹主义斗士外衣。他从不强调他父亲的银行家职业、自己曾就读斯坦福大学和耶鲁大学法学院,或曾为包括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在内的赫赫有名的法官担任助理的工作。霍利的立场有什么可取之处有待商榷。但他属于他所抨击的精英阶层毫无疑问。

       文章还指出,不仅仅是政客。美国工商界人物也喜欢把自己标榜为停滞行业的 “破坏者”。但这个概念的起源一点也不反权威。一名哈佛教授让这个概念时髦起来,加上咨询顾问们(这些人已经不折不扣地构成了一个行业)的推销,“破坏者” 一词已被世界上一些最富有和拥有高级学位的人欣然接受。

       文章强调,这种例子还能找到很多,但上面提到的已足以表明,内部人假装局外人的问题在所有党派、性别和领域都存在。问题是为什么。

       文章认为,部分原因是战略性的。之所以爱摆出一副局外人的样子,是因为这让有权势的人可以与自己的决定带来的后果拉开距离。当事情一帆风顺时,他们很乐意把功劳归于自己。当事情变糟时,可以轻而易举地责备一个无能且碍事儿的权势集团阻挠他们的良好意图或有远见的计划。

       文章最后称,我们需要接受这个事实:美国有一个事实上的统治阶级。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这个阶级一直向那些拥有英才资格的人开放。但这不应掩盖一个事实,那就是它仍受出生偶然性的严重影响。虽然他们的祖先没有进“社会名人录”,但科莫、海恩斯和霍利出生的家庭都拥有推动他们事业发展的优势。承认一些人地位高的事实,也许有助于鼓励他们责任重的理念。

http://m.cankaoxiaoxi.com/world/20210402/243933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