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澹經營

2021/04/04 12:21:0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4 Apr

  昨天晚上,我特意約了她到青衣長發商場內的金百滬吃晚飯。

  七點半的晚飯時間,偌大的酒家、幾十張檯卻只有三檯客共七個客人,場面淒清。

  「妳看,今天是假期,吃飯時間生意仍然如此慘澹,恐怕收入連薪金也不夠支付,真不知道這家酒家該如何經營。」我對她說。

  「對於我們卻是大大的好處,夠清靜,坐得舒服。」她說。

  「所以說今天做生意真難,妳還記得我家附近那家凍肉店嗎?才做了一、兩個月就倒閉了,這一倒閉,店主又不知道要損失多少錢了。妳想想,當初要裝修、要買凍櫃,至少要數以十萬元的資金吧?開了店又要天天等待著生意上門,眼看著一天一天的過去,生意不如理想,最後還是頂不住要結業,一結業所有投入裝修的資金都泡了湯,那些存貨也只能賤價的轉讓給行家了,所以,要做老闆,談何容易?」我說。

  「再說,做生意不容易,找工作也未必容易,妳瞧!前天就有『無業女墮刷單騙局被呃70萬元』的新聞,今天又有『求職騙局 133人中招失700萬』的新聞,類似的新聞幾乎天天都有,真不知道那些人為什麼那麼容易的受騙,而且動輒損失數以萬元計,每次看見這種新聞我都非常的心酸,錢,真的不容易賺,為什麼要那麼輕易的誤信人而付出鉅款呢?」我繼續說:「要賺錢,還真的非靠自己不可,這個世界是沒有免費的午餐的,所以我經常鼓勵朋友要學一技之長傍身,我一直堅持學習炒股是其中一條途徑。很多人以為炒股要非常的專業,要有一定的資金,可是在我來說,不一定要有很多資金才能炒作,就算是一頓飯的資金、數百元已經可以入市了,只要有耐性、有策略的慢慢炒,抱著『升得多必跌、跌得多必升』的原則天天在市場裡等機會,一下手有利可圖就見好即收,不貪心,總比出去打工或者是做生意好得多,當然,這當中也要付出一定的時間去學習炒股的知識及技巧的,今天的股份每天的波幅很大,正好提供了炒作的機會。」

  當初我認識她,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想要她學習炒股之道,日後才可以傍身,可惜因為種種原因至今完全沒有成效,我也暫時不提此事了。

回應 (10)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4/08 09:41:20 回覆
@淺雪...

是的,人生的旅途各有不同,命中自有安排的。

淺雪
淺雪 2021/04/08 08:04:08 回覆
@易明...

人生旅途上.各有所得.亦有所失.冷暖自知.總之.有健康身體就好了.

易明
易明 2021/04/07 11:54:54 回覆
@淺雪...

真要羨慕妳那麼早就能夠退休,我可是仍要為退休的問題而絞盡腦汁呢!

淺雪
淺雪 2021/04/06 13:30:06 回覆

我就早已從工作上退了下來..

現在最緊要健康.也祝你事事如意.

易明
易明 2021/04/06 10:16:24 回覆
@淺雪...

近期電視不斷有低層家庭及失業人士生活的苦況報道,令人看得膽戰心驚,像我們這樣一把年紀一旦失去工作再如何謀生?年紀大、學歷低、沒有一技之長,怎樣再找工作?若然要靠政府的什麼生果金之類恐怕連租也交不了,非要靠自己想辦法賺錢不可,這個世界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淺雪
淺雪 2021/04/06 05:59:29 回覆

香港啲庸官呢都係尸位素餐.做什麼都求其.其實香港的前途.真係令人擔心.

不過.我等市民.吾擔心得咁多.

易明
易明 2021/04/06 00:13:46 回覆
@幪面馬仔...

以她那麼謹慎的性格,她應該是有一定的財政儲備的,只是我答應了會撐住她,所以她才不那麼緊張何時能復工,反正那不是她可以控制的,只是這次沒有想到停了四個多月那麼久而已。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4/05 22:23:12 回覆

易明

我想不明,因應她的表現,她好似不緊張幾時復工?是否因為有你作支援,還是她財政上根本不擔憂?

易明
易明 2021/04/05 12:30:00 回覆
@淺雪...

正因為求職心切,才被騙徒有機可乘,輕易得逞。

淺雪
淺雪 2021/04/04 16:15:08 回覆

是.好像越來越多人失業.就越來越多騙案.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