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

2008/06/05 17:48:50 網誌分類: 其他
05 Jun

近來,學校要我哋作篇文(談快樂之道)!我仲上網找咗D資料!同你地一齊分享呀!

快樂對每個人來說,意義都不同喔~

例如有人覺得家人全部聚在一起才快樂,

有人覺得揮別紅塵,出家才快樂,

有人覺得賺越多錢越快樂,

也有人覺得平安健康才會快樂。

Yan~Yan就認為平安健康才會快樂!

你地呢??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6/05 22:00:04 回覆

快樂的鑰匙

 一個成熟的人握著自己快樂的鑰匙 , 他不期待別人給他快樂 , 反而能將快樂分給別人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 "快樂的鑰匙" ,但我們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了別人掌管 .

一位女士抱怨道 : 我活得很不快樂 , 因為丈夫常出差不在家 , 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丈夫手裡 .

一位媽媽說 : 我的孩子不聽話 , 常叫我生氣 !! 她把快樂的鑰匙交在孩子手中.

男人可能說 : 上司不賞識我 , 所以我情緒低落 , 這把快樂的鑰匙又被硬塞進老闆的手裡 .

婆婆說 : 我的媳婦不孝順我 , 我真命苦 .

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 , 就是讓別人控制他們的心情 .

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 , 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受害者 , 對現況無能為力 , 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 .

我們開始怪罪別人 , 並且傳達一個訊息 : 我們的痛苦 , 都是你造成的 , 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 .

此時我們就把一個重大的負任托給週圍的人 , 即是要求他們給我們快樂 .

我們似乎承認我們無法掌控自己 , 只能可憐的任人擺佈 .

這樣的人往往使人不喜歡接近 , 甚至望而生畏 .

不過一個成熟的人握著自己的快樂鑰匙 , 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 , 反而將快樂與幸福與別人分享 .

他的情緒穩定 , 為自己負責 , 和他在一起是一種享受 , 而不是一種壓力 .

你的鑰匙在那裡 ? 在別人手中嗎 ? 快把它拿回來吧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