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市集遊世界

2021/04/07 04:14:20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pr
          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的名言中有一句:「如果無法飛翔,那麼就奔跑吧。如果無法奔跑,那麼就走路吧。如果無法走路,那麼就爬行吧。無論你做甚麼,請不要停止前行。」

          向前行,是當前香港失業大軍最需要踏出的第一步!復活節參加了利園協會主辦的「復活.遊世界」露天市集,擺市集,每一檔都有人生的故事!三十檔攤位,左鄰右里就有很多是同行,當中有要飛飛不起的空姐售賣日本乾花的Fleurllis,也有賣紐西蘭護膚品與飾物的,難怪來找我的朋友都說這裏的店主都很省鏡。

          市集可以看到最生活化的一面,利園協會主辦的市集,是我參加過的市集中最有特色的一個。「就係香港」由前《明周》、《香港01》總編龍景昌與筆名「三三」的文化飲食人創辦,以書刊形式做的季刊雜誌,突破主流字媒體公式,是在紙媒被邊緣化、文字沒價值的網絡影像年代中的一股清流!

          市集做推廣,不止文化人。味遊世界,最喜歡的是來自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的精釀手工啤酒Hokkaido Brewing。精釀啤酒鑑賞,口味喜好很個人,喜歡鮮明的麥芽、啤酒花香與烘焙麥芽的香味。精釀啤酒在過去以成本為先的商業時代被忽視,淡口味啤酒價格雖然親民,味道卻一般,精釀啤酒是現代人追求質量的標竿。

          標竿美味還有網絡IG戶口pbj_breadnjam的空姐二人組,主打無化學添加的手工低糖果醬,尾韻清新。手工果醬喜好沒有好壞之分,食材的質量與配糖的和諧度至為重要。空姐是「甜姐兒」,二人組人見人愛,選用新鮮水果,特質鮮明,嚐一口,喉頭的多重感官,悠然味美!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