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葉氏化工績優待分拆

2021/04/07 04:14:27 網誌分類: 經濟
07 Apr
          化工業近一兩年不景氣,加上新冠疫情肆虐,拖累大部份化工企業盈利下降,但自去年第四季起,化工產品價格回升,化工股紛紛反彈。

          其中從事溶劑、油墨、塗料和潤滑油業務的葉氏化工(408),下半年更收復上半年失地,全年盈利增長10.9%至3.3億元,每股盈利53.8仙,末期息派16仙,連同已派發的中期息6仙,全年派息22仙,現價息率約六厘。

          葉氏股價在公佈業績後續向好,升見3.8元創三年新高,遇到弱市時公司入市回購逾200萬股,反映管理層對前景頗為樂觀。

          成立50周年的葉氏去年溶劑表現最佳,分類盈利增長近70%,毛利超過4.7億元,但其他分類普遍錄得倒退,因而限制整體盈利增長。然而由於前一年曾錄得一次性收益,若扣除這部份,集團去年實際盈利增長達五成,反映葉氏化工已較同行率先重返景氣。

          溶劑原材料價格今年首季上升,產品售價雖然亦升,但暫時限制此分類盈利增長,管理層估計第二季原材料供應可回復正常,而溶劑在中國內銷和出口仍會保持七成與三成比例。

        現價息率約六厘

          集團準備分拆油墨部份在深圳上市,擬集資4至4.5億元人民幣,申請已獲得香港監管當局批准及深交所受理,預期今年第四季便可在深圳創業板上市,有利油墨業務發展,亦可令投資者更了解公司價值。集團於去年開始部署分拆,油墨部份重組額外開支2000萬元,令此分類盈利錄得倒退,但全年仍賺6000萬元,預期新股上市會受到內地投資者歡迎。

          葉氏每股帳面資產淨值超過6元,現價仍有可觀折讓,當成功分拆油墨部份上市,將可令集團價值進一步體現。集團派成績表後持續回購,間接提醒投資者股價偏低。

          化工業近年競爭加劇淘汰一些小廠,葉氏收購個別同行品牌發揮協同效應,隨著產品需求回升及價格回暖,利潤可望進一步改善,預期今年盈利仍可維持雙位數增長。除了分拆上市外,公司亦在珠海和江門建設新廠房以擴大生產線。葉氏有眾多擴充大計兼且行業景氣好轉,股價相對便宜,每輪回吐都是吸納機會。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