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宇買賣宗數突破九千宗

2021/04/08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pr
          疫情持續改善,市場氣氛好轉,發展商亦加快推盤步伐,受連月新盤銷情不俗帶動,各區二手屋苑表現理想。據土地註冊處數據顯示,上月樓宇買賣宗數突破9000宗,按月急升約20%,創社會事件及新冠疫情以來的新高數字,為過去22個月以來新高。受成交量升溫所致,亦帶動復活節問盤睇樓量升溫,多個屋苑於長假期期間都取得不俗成交。

          「近期疫情稍見緩和,二手市場亦受帶動,上月整體成交量亦有所升溫,特別是二至三月樓市初現小陽春之際,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帶動二手市場持續升溫,刺激整體交投量急升。據土地註冊處數據顯示,上月整體樓宇買賣宗數錄得9067宗,按月升約20%,創出2019年5月以來的22個月新高,反映市況由社會事件及新冠疫情谷底反彈,當中一手及二手住宅成交量明顯創新高,料對市場將有指標作用。」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疫情持續好轉,加上憧憬疫苗接種,對市場起穩定作用,當中二手住宅註冊量更錄得5437宗,按月上升約30%,創逾八年新高,成為三月整體物業註冊量推升主要動力,料四月註冊宗數有機會錄得約一萬宗。

        本月有機衝近萬宗水平

          受樓宇買賣創出高位帶動下,復活節長假期亦帶動到各區屋苑問盤及睇樓量升溫,成交量亦有不俗的表現,當中大部份以中上價屋苑為主導。此外發展商亦會看準近日旺勢,預期部份大型新盤將會乘勢搶攻。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