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識途
馬識途
馬識途

馬場動物園

2021/04/07 12:24:2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pr
          欣賞賽馬也常常欣賞特別的馬名,馬匹名字有時確讓人意想不到。不少馬主固然會喚其馬匹為寶馬、駿駒,但有的卻把牠喚作另一種動物,讓地下、天上以至海底不同奇兵,通通都曾在馬場賽道上奔馳。

          目前,香港馬主只要符合馬會相關規定,大可隨心所欲為其馬匹改名。有馬主便選擇以其他四腳動物來命名,不難猜中有獅子、老虎、熊、豹、大象、鱷魚等等森林猛獸,如「金獅王」、「必勝熊」、「小飛象」、「鱷臨天下」等。 不少馬主則愛中國傳統中代表祥瑞威武的龍,把馬匹名為「巨龍」、「威龍」等,也有馬主以國寶「大熊貓」作為其愛駒名字,但大熊貓雖是珍貴且樣子逗人喜愛,其習性卻是吃了便睡、睡了便吃,生活節奏緩慢,也難怪「大熊貓」在香港出賽,未曾打入十名之內。

          有馬主選擇體型相對細小甚至與大家親近的動物,如駱駝、豬、牛、猴子、龜、兔、貓等等,例子有「金駝」、「牛魔王」、「牛精大王」、「牛精福星」、「奔鹿」、「美猴王」、「大貓」、「龜兔競跑」又或者「豬小姐」。不難想像,不同「動物」隨時同時在馬場競賽,像「龜兔競跑」便曾分別與「龍」、「魚」和「鳥」及當然還有馬同場較競,最終「龜兔競跑」勝出,可見「動物」體積大小與其原跑速度快慢,皆無礙賽事結果。

          馬匹雖在綠茵場上疾跑,有馬主卻幻化其賽駒可在天空飛翔,以雀類或蜜蜂替其馬匹命名,如「白鷺盛世」、「黃雀」、「雲雀」或「大黃蜂」、「小蜜蜂」等等。七十年代,還有一匹馬的名字是「懶鳥」(Lazy Bird),記憶中此馬表現恰如其名:懶了。

          不少馬主則把馬場變作海洋世界,馬名選擇由大至小皆有,如「大白鯊」、「鯨吞天下」、「飛魚王」、「魚躍鳥飛」至「靚蝦王」。其中,「靚蝦王」的競賽生涯雖然只得短短三年半,但在香港以至國際取得亮麗成績,包括2000年贏得日本安田紀念賽。但蝦與馬明明兩者難扯上關係,為何馬主以蝦為其多匹賽駒命名?原因只因他們一家愛吃蝦!

        馬識途

        
■地下、天上以至海底不同奇兵,通通都曾在馬場賽道上奔馳
 ■地下、天上以至海底不同奇兵,通通都曾在馬場賽道上奔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