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貪官切齒之恨,因為它們禍國殃民,貪官如猛虎,執法人員斂財濫罰司機两千元人民幣司機自殺身亡,悲哉痛哉,由此可知,濫罰濫收,貪污腐敗,屢禁不止。

2021/04/09 00:04:5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https://m.sohu.com/a/459515260_260616/?pvid=000115_3w_a

红星新闻4月8日消息,河北货车司机金德强疑因卫星定位系统掉线被扣车,查扣车辆罚款2000元,之后自杀身亡的消息引发网络热议。 4月6日晚间,河北唐山丰润发布官方通报称,4月5日中午,在丰润区姜家营联合治超站的例行检查中,发生一起货车司机突发服用农药事件。事件发生后,治超站工作人员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接到报警后,丰润区公安机关迅速出警,展开立案调查;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抢救。经多方抢救无效,该司机于当日23时死亡。事件发生后,丰润区委、区政府迅速组成由政法委、纪委监委、公安局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依法依规开展全面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金德强的哥哥金先生通过自媒体透露,其弟驾车拉货途经丰润区超限检查站时,经检查车辆未超磅,但检测出卫星定位系统掉线,被处以扣车、罚款2000元。金德强不能接受此罚款,便到附近买了一瓶“除草剂”喝下。17分钟后被送往医院救治。当晚金德强因抢救无效去世。

交通执法人士称掉线处罚主要针对企业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公布的《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第五章第37条规定,道路运输经营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出现故障不能保持在线的运输车辆从事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800元罚款。 其中,第38条规定,破坏卫星定位装置以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的;伪造、篡改、删除车辆动态监控数据的,有以上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那么规定中提到的卫星定位装置是什么?若金德强真的因为卫星定位装置掉线而面临2000元罚款和查扣车辆,他受到的处罚是否恰当?为此红星新闻记者咨询了专业人士。 一位地方交通执法一线的负责人表示,卫星定位装置更多是便于企业管理,了解车辆状况,根据相关规定道路旅客运输企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拥有50辆及以上重型载货汽车或者牵引车的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应当按照标准建设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平台。 如果是个人的车辆,不强制安装,超限站也不做检查,处罚也针对企业,而不针对个人。如果发现设备掉线,需要执法部门提醒,拒不改正才能处罚。若发现恶意损坏,才能进行顶格处罚。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所在的中部某市超限站并未展开对卫星定位装置的检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