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龍記派高息增長穩

2021/04/09 04:15:14 網誌分類: 經濟
09 Apr
          傳統工業股往往受到忽視,但若公司派發超高股息提醒市場,股價亦會有良佳反應,身為中國模架製造商龍頭的龍記(255),日前公佈派發末期連特別息共28仙,加上中期息已派10仙,全年股息達38仙,股價接連升上3.3元,現價息率仍高達12厘。

          由邵家創立40多年的龍記集團,其模架自主品牌LKM在國內外為客戶熟悉,生意遍及全球各地,去年爆發新冠疫情,出口定單受影響,但內地由於及早控制疫情,部份行業對模架需求增加,集團善於控制成本,因而銷售收入雖略為下降一成至20億元,但盈利增長逾兩成至1.8億元,每股盈利28.67仙,此外匯兌收益帶來額外的1億元(沒計算在基本盈利之內),令公司淨現金增至9.18億元,管理層亦慷慨大幅增加派息。

        現價息率高達12厘

          模具應用涉及每項產品,主要包括汽車、航空、電器通訊和醫療設備等,只要是數量多的產品都會應用模具生產,而模架是模具之半製成品,由各種不同鋼板配合零件組成,是整套模具的骨架及不可分割的部份。龍記精細的模架技術,正好配合各類客戶不同需求,提供合適產品,因而備受歡迎。

          疫情期間,居家遠程遙距工作大增,刺激小型家電產品及電子科技產品需求,同時防疫相關醫療健康產品需求顯著上升,部份客戶紛紛向龍記訂購加工含量高之優質模具產品,直接增加集團深加工收入,因此儘管集團營業額略為下跌,但毛利有所提高。

          今年各國推出疫苗接種計劃,疫情可望逐步受控,管理層預期疫情期間停擺及延後的環保投資計劃可望恢復,環保新能源汽車發展項目會提速,有助刺激模具產品銷售增長,集團會緊隨以「內循環」及「外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模式,致力改善營銷策略及整合銷售網絡,以配合市場走向。

          龍記每股帳面資產淨值增至3.6元,是淨現金公司,沒有任何銀行負債,隨著經濟好轉,預期今年盈利至少可保持兩成增長,會繼續派超高股息,股價仍有上升空間。除了邵家持股64%外,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持股接近6%,街貨流通量不多,適合喜愛穩收高息的投資者。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