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孟母三遷

2021/04/09 04:16:5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為了孩子學業,孟母三遷故事不斷上演。

          朋友結婚後住在日出康城,一對兒女覺得居住環境不俗,但兒女相繼在港島上學後,一家的生活起了變化。

          朋友說每天五時多要起牀打點一切,雖然有外傭幫手,很多事情還是要親力親力。由於沒有校車到達屋苑,她送兒女上學才上班,每朝忙亂。放工則由外傭接送,轉幾次車,花個半小時才回家,孩子也累。最近決定賣樓搬去港島,讓兒女有多些時間休息。港島樓價相對貴,她只能負擔面積較細單位,慨歎不但要花費一大筆錢,兒女知道要搬,又哭着說不想搬。要安撫兒女又兼顧搬屋,她煩到不得了。

          自己也是過來人,確實又累又煩。

          以前住九龍塘,女兒在南區上學,她每天坐校車,早上七時上車,六時起牀,下午三時半放學,不過校車兜路,加上塞車,花兩個小時多才回家,若有課外活動,校車不直達屋苑,外傭要坐小巴去火車站接,女兒回來已七時,累到不得了。最終我們決定搬去港島,坐校車回校只需十五分鐘,每天省回不少時間,女兒精神多了。然而,女兒起初知道要搬屋也不開心。

          要小朋友離開熟悉的地方,確實會不捨;去一個陌生環境,亦會不安。於是我們一有空就帶她在新居附近走走看看,熟悉環境,陸續安排親朋來聚,讓她叫朋友來玩或過夜,快速在新屋建立開心回憶。小朋友的適應能力強,哪個地方有熟悉的人,有開心的事,就很快融入,不過,爸媽就要多費心思。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