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6ACH

2021/04/10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pr
          假期不能外遊,港人最大娛樂唯有出外吃東西。雖然試過幾次餐廳爆疫,又有限聚令,但大家餓得太久,為了吃也就小心做好清潔。可是好日子似乎總不安穩,自K11「名潮」不幸被政府專家目測認為換氣不足後,牽連至全港食肆忽然要在五月一日前必須通過每小時六次換氣的認證(6ACH)才可繼續營業。

          如果要把食肆當醫療級標準看待,冇話好唔好,工程師從來都是實際地在可行情況下配合社會需要,就這事和資深前輩Edmund及Victor談起,大家即時想到幾個限制,在此以外才能在可變動的地方作出修改。

          首先,小型食肆多使用分體式冷氣,沒有鮮風進入,除非換上窗口式冷氣機(如有窗口的話)或加裝抽風機、排氣管等;面積大少少的店舖就要多裝幾部,但實際有多可行卻是未知數。

          通常大型食肆是倚靠中央冷氣系統,有排氣管就可混入鮮風,但要看商場及大廈本身安裝了甚麼抽風設備,食店自己是不可能改變整座大廈的系統的。

          店內裝修都有限制,例如樓底較矮的就不易加大通風管了。當引入鮮風後,室溫必然提高,尤其夏天,食店只好放棄環保去加大冷氣兼捱貴電費了。

          或許安裝空氣過濾器或空氣潔淨機會有幫助吧?其實更多問題大家一傾起就慣性想埋解決方法,不過政府聽幾多才是問題核心,希望政府這個工作小組能多聽業界意見,務實為抗疫採取最適當的措施。

        鄧銘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