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疫情下童婚恐急增

2021/04/10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pr
          在非洲毛里塔尼亞(Mauritania)生活的Hasseniya是童婚的受害者,她結婚的時候仍是一個孩子。十六歲那年,她生下了第一個孩子。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最新的報告顯示,席捲全球的新冠疫情或令更多女童遭受和Hasseniya類似的經歷:童婚個案在未來十年內或會額外增加一千萬宗。

          UNICEF與一眾合作夥伴致力推動消除童婚。經過長年累月的努力,全球童婚率在過去十年下降百分之十五,個案減少了約二千五百萬宗。然而,新冠疫情卻令情況急轉直下。不少貧困或居住在偏遠地區的家庭,在疫情下生活更為拮据,因此,他們會有較大誘因,將家中未成年的女童嫁出,以至童婚宗數急增。

          在童年時期結婚的女性,有更大機會輟學、遭受家庭暴力、感染愛滋病、在懷孕及分娩期間有較高風險因感染併發症而死亡。同時,她們的嬰兒胎死腹中或在出生後第一個月內夭折的機率亦更高。長遠而言,童婚更會削弱女童將來從事經濟活動的能力,較大機會導致跨代貧窮。針對相關情況,UNICEF提出了多項建議,希望社會能夠聚焦兒童權利,制定全面的保護措施,減低童婚風險。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呼籲各方能夠與我們攜手,守護脆弱的兒童。你的捐款,為兒童帶來曙光:https://bit.ly/2YarrMM。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