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无视公共卫生措施等多重因素导致美国疫情失控

2021/04/10 22:22:21 網誌分類: 帝國
10 Apr

美媒:无视公共卫生措施等多重因素导致美国疫情失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0日 15:4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目前在美国广泛传播的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正导致美国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不断上升,在这其中较年轻的群体占主要部分。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疫情演变成现在这种状况,主要是多地过早取消疫情管控措施以及将公共卫生工具政治化等原因造成的。

播放视频
画中画

▌过早放松管控措施导致疫情肆虐

据报道,尽管有专家警告说,目前美国确诊病例数仍处于令人不安的高水平,但在过去六周,全美仍有十几个州宣布放松疫情管制措施。贝勒医学院国家热带医学院院长彼得·霍特兹表示,去年夏季南部各州的严重疫情就是由于一些地区过早解除佩戴口罩等限制措施导致的。这和现在的情况有一些相似之处。过早地放松限制措施基本上是每一个疫情高峰出现的原因。

无视公共卫生措施导致死亡人数多

报道还称,有专家表示,目前只有约25%的美国成年人完全接种了疫苗,远未达到控制病毒传播所需的水平。在疫情已经持续超过一年的现实面前,让大部分民众听从专家的建议一直是个巨大的挑战。霍特兹表示,美国因新冠肺炎导致的死亡人数如此之多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病毒本身,但更主要的原因是领导层和一些民众对公共卫生措施的无视。

▌将公共卫生工具政治化影响应对疫情

此外,还有专家表示,在美国应对疫情的过程中影响最大的因素是各方面的严重分歧,并将口罩等公共卫生工具政治化。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上周在一场辩论中表示,有些人因为政治声明而不戴口罩,这真的令人费解。戴口罩不是政治问题,而是一项公共卫生措施。

(编辑 丰树琪)

http://m.news.cctv.com/2021/04/10/ARTIXedCmjJosrfk0akZgaE421041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