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市況好轉群盤軟銷造勢

2021/04/12 04:13:1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pr
          疫情漸見穩定,市場氣氛迅速好轉,近日各大屋苑表現相當理想,問盤及睇樓量表現不俗,同時帶動成交量升溫,大部份都以中細價屋苑主導,加上三月樓宇買賣宗數高達逾9000宗,創社會事件及疫情後22個月以來新高。發展商眼見市況急速升溫,隨即以快打慢加入推盤行列,當中包括新盤及貨尾等亦受市場買家垂青,部份更取得不俗銷情,同時有多個仍未批出預售樓花的新盤,於市場上軟銷及造勢,預料短期內將有大型新盤登場。

          近日疫情漸趨穩定,市場氣氛稍稍好轉,各區二手市場表現不俗,上月公佈的整體樓宇買賣宗數錄得9067宗,不但按月急升約20%,更創社會事件及新冠疫情以來新高數字,為過去22個月以來新高。特別是二至三月期間樓市初現小陽春之際,發展商亦加快推盤,同時帶動二手市場升溫,當中部份新盤及二手屋苑造價亦創新高價成交,對未來市況都有一定指標作用。

        二手註冊量升逾30%

          「受疫情持續好轉帶動,加上憧憬疫苗接種,對市場起穩定作用,上月整體樓宇買賣急升溫,當中二手住宅註冊量高達6138宗,較二月4698宗上升逾30%,創逾八年新高,成為三月整體物業註冊量推升的主要動力。以目前市況來看,平盤紛紛獲買家承接,加上近日睇樓量亦明顯升溫,預期可帶動整體成交量,料四月註冊宗數有機會錄約萬宗水平。」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近日疫情回穩,準買家紛紛於各區尋覓平盤,加上新盤貨尾亦受市場追捧,同時帶動各區二手屋苑睇樓量升溫,預期本月整體成交量有望向好。

          除了二手市場表現活躍外,貨尾盤表現同樣矚目,日前發展商推出將軍澳新盤貨尾,合共19伙撻訂戶重新推出發售,當日共接獲345名準買家到場認購,現場人流一度擠得水洩不通,並出現長長排隊人龍。該批單位屬一至兩年前的撻訂戶,部份單位更提價逾10%重新推出,最終亦沽出18伙,反映新盤仍是買家搜購目標,貨尾亦受市場準買家垂青。

        新盤購買力有待消化

          疫情持續好轉,加上疫苗接種帶來憧憬,未來整體市況有望穩步上揚,惟近日市場只有單幢盤及貨尾盤應市,發展商推盤步伐明顯慢熱,相信是受二至三月新盤急推互搶客源所致,加上部份新盤去貨速度減慢,市場新盤經過一輪吸納後,現正進入消化期,整體交投亦拖慢步伐,反而購買力轉移,二手市場表現較佳。

          現時發展商正重新部署推盤新攻勢,當中多個新盤有機會成為市場新焦點,尤其是仍未批出預售樓花的鐵路上蓋新盤,由於有關樓盤早於去年已入紙申請預售樓花,雖然仍未批出售樓紙,惟發展商於近日先後透過不同場合為樓盤軟銷,分別向市場講解樓盤最新資料,以目前進度而言,只要預售樓花一經批出,有關新盤可於月內隨時出擊,市場上多個仍未批出預售樓花的新盤頻頻軟銷及造勢,預料短期內將有大型新盤登場。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