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電動汽車新世代

2021/04/12 04:14:0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pr
          為進一步改善空氣質素,構建香港成為更宜居的綠色智慧城市,政府早前推出《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闡述香港在二○五○前達致車輛零排放的未來路向。在政府不同措施鼓勵下,電動車日漸普及,去年每八輛新登記私家車便有一輛屬電動車。

          面對運輸系統電氣化達這全球趨勢,十八歲已急不及待考取車牌的車迷林定山(Jason)可謂適逢其會,修畢青年學院汽車科技職專文憑後,銜接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汽車工程高級文憑,並獲安排在全港最大規模的電動車維修中心實習,親身體驗劃時代的電腦化汽車維修。

          Jason指電動車恍如一個移動的電路裝置,從車輛的動力到運作零件都是高科技配置,包括探測車身周圍障礙物的感應器、鏡頭、雷達探測,以及車內的觸控屏等。他說﹕「電動車的基本檢查幾乎是全電腦化,例如汽車軟件未能自行更新時,便要利用維修中心的電腦系統找出問題所在。」

          而修讀職專文憑時掌握的汽車電子系統、引擎維修等專業知識,有助他紮穩根基,在熱衷的汽車工程範疇上繼續升學進修,掌握行業應用的新科技,迎接傳統汽車及電動車並駕齊驅的新世代。

          中三或以上程度同學希望如Jason般在有興趣的科目中一展所長,可報讀青年學院全日制職專文憑課程,課程涵蓋「商業與服務」、「工程」及「設計與資訊科技」三大範疇,有意報讀課程的可透過VTC入學網頁的網上/手機入學申請系統(www.vtc.edu.hk/admission)。

        教達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