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愚人節Crossover

2021/04/12 04:14:03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pr
          今年多個品牌一貫在愚人節與粉絲開玩笑,例如傢俬店推出Staycation、紙巾品牌推出莞茜味紙巾等。鏞記在愚人節當日亦宣佈與Pizza Hut合作,推出「氣派非凡巧手精湛無可匹敵炭火飛天燒鵝批」。

          愚人節前一日,網上已廣傳一張鏞記燒味部擺滿Pizza Hut薄餅盒的照片。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質疑是惡搞,兩個「大纜都扯唔埋」的品牌如何合作?翌日我們正式宣佈破天荒合作,推出炭火飛天燒鵝批,並於本月在Pizza Hut限量發售。有趣的是,仍然有人以為是整蠱新聞,其實我們背後的製作非常認真,更請來欣宜為燒鵝批拍攝宣傳短片!

          這個聯乘由Pizza Hut從去年起構思及建議,希望以本地食材引入至美式薄餅。他們第一時間聯想到燒味,而燒味中以我們的傳統炭爐燒鵝極具代表性。當時了解到他們的想法,認為符合我們一向積極推廣巧手粵菜的宗旨,便決定開始這個創新嘗試。

          消息一出,大部份人反應正面,覺得新奇及非常興奮,很多人都躍躍欲試。但亦有小部份人持相反眼光,質疑作為一間老字號粵菜酒家與快餐聯乘,會否影響本身品牌形象?其實坊間亦常見很多大品牌時裝,都有與走大眾化的品牌聯乘,通常都能吸引很多注意力,但在飲食界較為罕見,何不來次突破?

          更重要的是,秉承傳統是我們的價值。同時現今做生意,創意也不可或缺,跳出既有模式,嘗試不同方式滿足食客味蕾。再者,鏞記雖有一定知名度,但年輕的消費群卻覺得與這老字號有點距離,因而未有機會接觸我們的出品。今次通過貼地親民的平台,將燒鵝這道傳統粵菜風味帶進其他飲食文化,接觸更多食客,何樂而不為?

          在新嘗試的背後,我們對燒鵝的品質亦絕不妥協。當中克服很多技術上的問題,與合作夥伴協定好製作和運送安排,確保口感一致,同時亦保證薄餅品質。

          燒鵝批推出一星期反應熱烈火速售罄,稍後更特別推出一千個限量特製「華麗轉盤薄餅盒」,讓食客感受非凡氣派。鏞記一、二樓將會正式重開,我們會陸續去嘗試更多新事物,以不同形式將粵菜推廣及交流,作更多大膽的嘗試,期待各位更多迴響。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