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世界的祝福

2021/04/12 04:14:0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pr
          女兒四月中生日,三月初她開始期待,三月中開始倒數。生日前一周,她問:「我生日那天,爸爸要上班嗎?」我說不用。她問:「他公司知道那天是我生日,所以休息一天嗎?」我說:「恰巧當天是星期六,大部份人不用上班。」生日前一天,她問:「我明天穿哪條裙好呢?」當天早上,聽到家人傳短訊來祝她生日快樂,她忽發奇想:「可以叫全世界所有人都祝我生日快樂嗎?」

          孩子是多麼熱愛慶祝:才過了聖誕,便期待農曆新年,然後待復活節尋蛋,繼而興高采烈過暑假,之後在中秋玩燈籠,接着在萬聖節拿糖果,再等待聖誕。多個節慶中,女兒似乎最重視生日,那是屬於她的日子。曾聽人說從不過節或做生日,因選擇每天好好過。我覺得,每天應該好好過,但在三百六十五天中再為每個節慶期待、細味,閒時找些理由慶祝這、賀喜那,生活不是更多色彩嗎?

          我們陪孩子好好慶祝每個節日,讓他們感到生活是值得慶賀的;也為孩子好好慶祝生日,讓他們體會到他們是重要的、值得被愛的。為了讓女兒收到「全世界所有人」的祝福,我在facebook請各方朋友留言祝她生日快樂,並讀這些留言給她聽。她的生日,在世界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