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華為進軍手機支付

2021/04/12 04:14:14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pr
          華為近日收購內地一間電子支付公司,成為繼小米後,第二間擁有內地支付牌照的手機商。由於擁有兩億多手機用戶基礎,華為未出招已被視為支付寶及微信支付強勁對手。華為剛收購的深圳訊聯智付網絡,2014年已取得支付牌照,主營業務包括網絡支付和流動電話支付。華為過去曾多次表示不會申請支付牌照,如今藉著收購取得牌照,證明電子支付已成兵家必爭之地。

          網絡支付和流動支付一直是三大類型支付業務中含金量最高,內地流動支付快速發展,去年新冠疫情後更是全面普及,網購、銀行轉帳、支付保險費、交通等無一不可透過智能電話支付。

          華為近年已佈局流動支付領域,夥拍多間商業銀行拓展Huawei Pay業務,提供與Apple Pay、Samsung Pay等類似的手機支付服務,透過手機NFC技術,可以應用在乘搭巴士、綁定金融卡支付、Huawei AI Pass、會員卡等,覆蓋超級市場、商場和餐廳等,在帶有Huawei Pay和銀聯閃付標誌的商戶,享受一拍即付的消費體驗。

          目前在中國流動支付領域,微信和支付寶兩大支付App佔據絕對優勢,華為以手機作為導入點,如果能將「手機-支付App-付款」三步縮短為「手機-付款」兩步,簡單方便並可增強安全性,或能吸引用戶轉用其電子錢包,打破壟斷局面,開拓出新的業務引擎。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