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香港建設將私有化 股東勿失套現良機

2021/04/12 04:14:15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pr
           早前提出私有化建議的香港建設(190),目前正進入私有化重要階段,公司將於4月23日早上10時及10時30分,於香港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召開法院會議及股東特別大會,就私有化相關議案進行表決,各位股東務必留意,因為私有化建議最終能否被通過,股東的一票十分關鍵。

          公司早前提出以每股8元提出私有化建議,作價較公告私有化意向停牌前交易日(1月12日)扣除第二次中期息除淨收市價3.5港元溢價約128%,亦是公告私有化意向停牌前90個交易日平均收市價4元的兩倍,私有化作價算是相當慷慨。

          公司股價受私有化消息帶動抽升不少,從公告私有化意向停牌前最後交易日(1月12日)的3.63元,升至1月18日公告私有化建議後股份恢復買賣的首個交易的7.53元,股價上漲107.4%。

         假如私有化建議未能通過,股價隨時打回原形,因此筆者提醒大家緊記去投票。公司早前公佈業績,純利大跌36%,受疫情影響,銷售辦事處關閉及地方政府鼓勵人們待在家中,第一季已簽約銷售額非常差,第二季住宅物業市場狀況開始有所改善,但仍按年跌6%。由於疫情導致對辦公室及零售物業需求減少,物業租金收益亦下降7%,業績表現未如理想,公司短期前景暗淡。

        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