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電視綜藝回歸常態

2021/04/12 04:14:17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pr
          相較於去年首季推出31檔電視綜藝來看,今年整體幅度略有增長,主因疫情漸趨穩定,內容創作回歸常態。2021年開局,一線衛視展示出競爭排面,拿出各自重頭綜藝項目。如何獲得廣告客戶的認可和投入,成為擺在一線衛視平枱面前更為棘手且關鍵的難題,所以大家紛紛拿出更具新意的節目內容,作為吸引廣告客戶合作的新籌碼。

          而且各平台渴望率先創造爆款新綜,為全年綜藝奠定一個好的創作基調和觀眾基礎。如果從品類、主題、環節、模式等綜合方面來說,首季電視綜藝涵蓋更豐富、迭代、突圍組合打法,主要呈現五大特點。

          第一,在「常規主題」下進行「再聚焦」創新,在大眾題材下選擇小而垂的切口創作,給觀眾帶來全新感受和互動;第二,解鎖綜一代創作新形態,限定款節目成為試水方向;第三,發揮各自優勢特長,實現編排策略與組合方式的最佳打法。湖南衞視在一季度上線的節目,幾乎都是綜一代的創新類節目,足見其在節目創新上發力的氣魄。

          第四,與短片平台合作更加緊密,平台開拓節目創作的新樣式。浙江衞視×抖音聯合出品的跨屏互動音樂綜藝《為歌而贊》,湖南衞視×今日頭條合作推出的名人演講秀《2021開年演講》,東方衞視×快手共同創作的定制晚會《新春潮樂會》等。

          第五,女性題材、喜劇主題成為創​​作「富礦」。其中關注女性受眾的綜藝項目,諸如熟齡女性徵愛真人秀《怦然再心動》、女團成長綜藝節目《乘風破浪》、創新類節目《看見美好生活—簡單美新國貨》等,喜劇類節目則有《百變大咖秀2021》《歡樂喜劇人7》《跨界喜劇王5》等。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