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低水屋苑 獲用家投資者垂青

2021/04/13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pr
          疫情稍見緩和,市場氣氛亦漸漸升溫,發展商更加快推盤步伐,以至帶動起二手市場的變動,剛於過去周六日市況觀察,焦點集中於各區二手市場,多個大型屋苑的平盤亦逐步被消化,準買家亦四出搜羅筍盤,部份用家及投資者更轉移到二線屋苑尋覓平盤,特別是部份低水屋苑,更成為市場買力追捧目標,預期整體屋苑的交投量都有所增加。

          「疫情明顯好轉,加上疫苗接種的效應,市場氣氛亦受到帶動,發展商乘勢加快推盤步伐,雖然只是貨尾盤,惟反應亦算不俗,至於仍未批出預售樓花的新盤則表現活躍,發展商頻頻於市場上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等,以便待新盤批出預售後便可隨即推出應市,有關的部署亦同時帶動起二手市場的熱況,各區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有所增加,由於大部份藍籌屋苑的平盤已被市場近乎掃清,餘下的只屬於高價的放盤,以至該等屋苑的成交步伐慢了下來,部份用家及投資者則轉移至二線屋苑尋覓平盤,尤其是新界區低水屋苑,更有部份投資者尋找仍有潛力升幅的二線屋苑,日前就錄得粉嶺花都廣場一個連天台單位的成交,創屋苑2房戶新高,每呎造價約1.44萬。另外,東涌東環錄得不俗的成交,其中2宗屬破頂價,每呎造價高達1.59萬,再創屋苑2房呎價新高。」一家大型代理行董事指,藍籌屋苑的放盤價明顯調高,以致部份客源轉投二線屋苑尋覓平盤,而部份單位更錄得新高價。

          市況轉趨穩定,部份二手業主表現心雄,將放盤單位的叫價調高,令到不少大型屋苑的成交都慢了下來,反而部份低水屋苑則成為市場尋覓筍盤的目標。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