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神乎其技的話劇

2021/04/14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pr
          中英劇團重演福爾摩斯故事《華生暴走大狗查》,五個演員分演三十七個角色,每一個角色都個性鮮明,神乎其技。

          原著是The Hound of the Baskervilles《巴斯克維爾的獵犬》,讀過的人都知道故事氣氛陰森恐怖,那頭獵犬巨大殘酷,令人毛骨悚然。舞台劇版本保留原著骨幹,以喜劇手法說一個恐怖故事。

          巴斯克維爾男爵命喪於莊園外的高沼,被發現時面容扭曲,屍首旁邊有巨型獵犬腳印,莫非是傳說中的靈異惡犬殺人?福爾摩斯被委託調查,同時保護莊園繼承人。

          盧智燊、朱勇和劉雨寧飾演三十多個角色,又是男爵、醫生、火車站長,既是牧羊女、女傭,也是護士。三人不但以光速換衫,瞬間投入不同角色,表演不同表情、形態和語氣,超級專業。梁仲恆和袁浩楊分別飾演大偵探福爾摩斯和拍檔華生,舉手投足默契充滿,非常合拍。各人又負責調動抬上裝置,營造不同場景,幕後編排應記一功。

          幾經波折,案是破了,究竟是甚麼能驅使一個人冷血至謀財害命,大偵探沒有定案,要看各人的領會。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