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國璠
潘國璠
潘國璠

內地智能車庫 市場持續擴大

2021/04/14 04:13:35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pr
          目前中國智能車庫仍處於發展起步階段,但在城市「停車難」現象加劇,智能車庫需求攀升和政府政策支持等種種因素推動下,內地智能車庫市場規模持續擴大。

          近年隨著中國城市化迅速發展和汽車保有量不斷增長,城市停車需求進一步上升。然而城市停車泊位缺口持續加劇,交通擁堵嚴重影響市民日常出行效率,「停車難」問題有待解決。智能車庫能夠集中解決人們在停車過程中遇到的停車難、找車難、通行速度緩滯、繳費方式單一等問題。在智能車庫強勁優勢和停車需求缺口大的雙重作用下,智能車庫需求不斷上升。

          此外,中國已有多個城市將智慧停車納入智慧城市規劃,國家和地方政府推出相關政策紅利,旨在利用智能技術手段解決「停車難」問題。在政策支持和資金輔助下,地方快速擴展停車位建設,推進智能車庫行業發展。

          據數據顯示,2019年智能交通市場億元中標項目中,智慧停車類項目為7項,較2018年增加4項;市場規模淨增7.6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1.4%。據華經市場研究中心預計,2017至2021年中國智能停車系統市場規模,年均複合增長率約18.83%,2021年市場規模將達157億元人民幣。

          雖然智能車庫逐步發展,佔據百億以上的市場規模,但與預計的萬億規模存在較大差距。

          目前智能車庫仍沒有得到大規模應用,在中國經濟最為發達的北上廣深等地區覆蓋率僅為7%,所有理由相信智能車庫市場前景,仍被看高一線。

        偉鴻集團顧問兼技術總監

        潘國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