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入戲

2021/04/15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pr
          Netflix有一套迷你劇集叫《蛇惑》(The Serpent),根據真實案件改編,說的是七十年代一對男女在曼谷開了一家揹包客旅館,專門找有錢財的住客謀財害命。他們不但在自己的旅館裏謀財害命,即使到外地旅行,見到目標人物也會很「親切地」套交情,將為自己扮成珠寶商,然後趁對方不備,在飲料中下藥,不但謀財,並且害命。

          這樣的故事十分驚慄,尤其是家中有孩子喜歡出外旅行(劇中中招者多為年輕人),為人父母者明知在看戲,心下也會警覺,更怕孩子們在旅途中碰到。

          十年前,當朋輩中的兒女們都要出國留學的時候,有一位朋友特地租了一部說女孩子在巴黎被綁架的電影請大家一起看。她說自己看了這部電影很不安,想到女兒就要去英國留學,心裏真不踏實。

          我們便勸她說這不過是電影,藝術創作。但她堅持要把這電影放給即將要出國留學的小朋友看,說即使是一個提醒也是好的,真是可憐父母心。

          這晚在家看《蛇惑》的時候,不由想起十年前這件事,還好這位朋友的孩子已長大成人,不然要是給她看了這套劇集,情節比當年她給我們看的那部電影不知陰沉多少倍,那晚上一定睡不着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