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正念拍拖

2021/04/15 04:13:2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pr
          我們拍拖很多時候都沒有用到正念,所以即使一對情人經常在一起,感情都未必會有所增長,有時甚至會感情愈來愈淡,原因就是沒有用到正念,彼此拍拖時並非真的在拍拖。

          正念的意思,是當你在做一件事時,就應專心去做那件事。話說有次一位小和尚問一位已得道的老和尚:「你得道之後都做些甚麼呢?」老和尚答:「砍柴、打掃、煮飯。」小和尚再問:「那麼你得道之前呢?」老和尚再答:「都是砍柴、打掃、煮飯。但我以前砍柴時心裏會想着打掃,打掃時心裏會想着煮飯,煮飯時心裏會想着砍柴,現在我砍柴時就只想着砍柴,打掃時只想着打掃,煮飯時只想着煮飯。」專心做好眼前的事,這就是正念。

          拍拖時如何做到正念呢?首先是拍拖時當然不要玩手機、不要想工作的事情,甚至不要想家裏的事。即使要說到工作的事或家裏的事,你都要知道重點該放在哪裏。現時很多人的拍拖活動可能是去喝咖啡,但背後的用意難道真是喝咖啡?咖啡回家都可以喝,故要拍拖喝咖啡,用意當然是要聊天。但聊天找誰都可以,又不一定要找另一半。要找另一半是因為想彼此之間有溝通。但要溝通找朋友都可以,為何一定要是另一半?故說到底,拍拖去喝咖啡的用意其實是要令對方愛上自己。

          就如你們還在曖昧時,你說的每句話都是為了顯出自己的特質,令對方看到你的好處,這就是最大的目的。所以當你再和另一半去拍拖喝咖啡,你都要知道喝咖啡並不重要,聊天都不是最重要,甚至溝通都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令對方更加愛你。你說每句話的目的都是要令對方更欣賞你,這就是拍拖正念。

          在做其他拍拖活動時都一樣,看戲也好,吃飯也好,逛街買東西都好,你做的每件事都應該是要令對方更加愛你。憑着這想法,你就能真正做到愛情正念。你就懂得真正拍拖,然後你就會發現,每次拍拖之後,你和另一半都會感到更加幸福。久而久之,你的拍拖生活就能令愛情增長了。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