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登輝產品暢銷派高息

2021/04/16 04:13:44 網誌分類: 經濟
16 Apr
          新冠疫情逐步受控,但宅生活模式已成潮流,有利產銷中高階家用飲食電器的公司。以研發及產銷各式電熱式家電的登輝控股(1692),上市後連續兩年盈利穩定增長,及以高息回饋股東,股價早前勁升至2.4元後,近期於2元左右整固,由於息率仍超過11厘,可趁弱市收集財息兼收。

          登輝20多年前由陳主席夫婦創立,2019年以每股1.3元上市,由於疫情關係,股價去年曾淪為「毫股」,公司以平均價0.8元入市,持續增持穩定股價,其後接連宣佈亮麗業績及慷慨派息,刺激股價大幅回升。

        現價息率逾11厘

          公司主要產銷蒸汽熨斗、咖啡機、烹調攪拌機和電蒸鍋等產品,逾九成輸往歐洲。宅時代各地消費者更多在家工作和休息,對煮食用電器需求有較大增長。去年是疫情高峰期,登輝收入仍增6%至5.4億元,毛利率維持於三成半左右;淨利潤增長七成,至1.04億元,每股盈利27.53仙,末期息派14.4仙,連同中期息派8.9仙,全年派息23.3仙。盈利超高增長是由於上年度上市費用花近2000萬元,若扣除這部份開支,實際盈利增長約兩成。

          登輝與德國著名電熱品牌維持穩定夥伴關係,同時亦致力研發,已取得80多項專利,產品推陳出新,定單滿滿。公司上市集資9000萬元,主要用作研發和擴大產能。由於是輕資產公司,手頭上保持有接近2億元淨現金,派高息有心有力。

          公司廠房位於惠州佔地龐大,仍有很多擴展空間。據悉利潤較高的咖啡機,已成為登輝主要產品。此外,公司正研發供幼兒專用的新一代電蒸鍋。

          登輝產品一向只出口在外國銷售,合作夥伴對於登輝今後以自主品牌的電熱產品在中國內銷並無異議,初步構想是從大灣區開始,然而管理層並不心急,待透過自動化大幅擴產後才推行。

          登輝科研成績獲各方肯定,在內地被列為高新科技公司,僅繳交15%稅率,去年公司獲多個獎項,主要包括執董兼營銷總監俞先生獲頒「香港青年工業家獎2020」,以及公司獲《福布斯》選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這些榮譽反映公司成就備受肯定,股價可望隨著良佳業績續向上。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