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一分鐘的差異

2021/04/16 04:14:36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pr
          大約二十多年前,兩家電台晨早時事評論節目,收聽率鬥個不亦樂乎。有次商台的主持人,要求管方把政府安排,每天於節目開始前播出青山靶場練靶的宣傳文稿,改放到節目中播出。所持理由是,附近居民早已知悉安排,外區來的怎會八點那麼早走到靶場附近。宣傳稿十年如一日(確實如此,因直至今天內容一樣),只是官員行禮如儀。但節目能早三十秒開始,可以搶先對手一步。結果是:「准予所奏!」宣傳稿改在節目開始的幾分鐘後讀出。

          去年國歌條例生效後,兩家電台八點新聞廣播前,均先播出一分鐘政府宣傳聲帶及國歌。有趣的是商業電台安排聲帶於七時五十九分播出,港台則安排八時正。換句話說,直播新聞時段商台比港台早了一分鐘。看似無甚分別,但假設聽眾知道有大事發生,想知詳細內容,當按入港台,期時正播出宣傳聲帶,於是再選商台,則新聞正直播,聽眾留下的機會大些。

          我們那個年代的廣播工作,爭分奪秒,一刻不想有失。觀乎今天,我相信很多在廣播機構任職的,沒在意那一分鐘的分別。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