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中國樓市走勢

2021/04/16 04:14:3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pr
          中國一些城市樓價兩極化,一線城市愈來愈貴,三線城市或沒人買。哪些城市有前途呢?要看基建了。在中國,市中心人數不足三百萬人的城市是不會考慮建地鐵的。所以要看哪些城市未來會建地鐵、高鐵和機場,國務院有城市正申請建地鐵的清單。如杭州、廣州,將來會有更加長地鐵線路延伸,還有一些城市的地鐵建設特別多。地鐵對樓價是很重要的,一般來講,如沒地鐵(注意是地鐵,不是輕軌),一個城市樓價很難超過兩萬塊錢一平方。另一個特別關注是大學,如一個排行前十或二十的大學,會吸引更多人才去相關城市交流。

          此外,戶口政策綁死全國樓市的傳遞。在英國,如倫敦樓價貴,可去伯明翰買,如伯明翰貴,可去曼徹斯特買。英國沒戶口綁定,一線和二線城市相差不大,如好的大學,好的醫院,樓價可以傳遞出去。中國沒這傳遞作用,如上海跟南通,就算差一百米,一模一樣的大廈,樓價相差很大。試想一下,全國將來或者十年後沒這個戶口制度,那麼二線城市也可能吸引人去。如上海人跑去隔壁南通買,那麼南通的樓價會大漲。如果戶口政策有機會取消或逐步改善,是有望讓一些一線城市旁邊的二線城市樓價即時上升。此外,還要看城市是否會發展科技,或一些產業,還有吸引人才政策。

        莊太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