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我有個夢

2021/04/16 04:14:40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pr
          看到一百位校長粉墨登場,為DSE考⽣打氣而拍攝的迷你⾳樂劇電影《我有個夢》,有點感動。

          聽說由發起念頭,到成功號召一百位校長參與,只花十天時間,可見校長真的有心。看到教育界團結做好一件有意義的事,一呼百應的熱誠,令人鼓舞。電影中,校長訴說兒時也有夢想,曾經徬徨,也曾努力,卻跟夢想失諸交臂,很真實,各人沒有放棄人生,努力活出彩虹,藉以勉勵學生迎難而上。

          成長路上,每個人都曾發夢,有人夢想做科學家,有人夢想做港姐,有人夢想做一個幸福師奶,姑勿論是甚麼,有夢想是好事,證明有盼望。隨着人生閱歷增長,喜好轉變,人的夢想也會變。

          很喜歡聽小朋友訴說夢想,愉悅天真的聲線裏,透着對前景的嚮往及冀望。有一次,幾個家庭聚會,A朋友的女兒說將來想做法官(她看了一套跟法官有關的劇集),B的說想做消防員(看了跟消防員有關的劇集),C的說想做歌星。輪到我女兒,她說想做個剝花生的,我忍不住笑問:為甚麼?她只說喜歡呀!到長大一些,女兒愛上看書及寫作,想做作家;之後遇到到挫折,得到幫助,說決定做醫生幫人……

          對小朋友的夢想,我從來不潑冷水,只會鼓勵,這樣他們便會努力,到發現現實跟夢想有距離,就會尋找另一個夢想,若一開始便用成人目光去否定,會造成桎梏,令他們不敢嘗試。縱使結果未如所願,只要努力過,才是生活應有的勇氣。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