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超級佛跳牆

2021/04/16 04:14:5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pr
          始創於清朝初年的佛跳牆,發源自福州市,被稱為「閩菜之王」。在海港城唐人館大廚倫哥巧手下,一盅迷你佛跳牆,味道大昇華,令人拍案叫絕。揭開蓋,由多種海味交集匯聚的濃香,撲鼻而來,每一口湯水都是大海的精華,每一件食材都齒頰留香。

          倫哥選料一絲不苟,花膠、刺參、鮑魚、鹿筋、瑤柱、火朣、魚翅……盡是靚料,慢熬四小時,盡取滋味,濃香醇厚,難得食材不「嚡口」,瑤柱滑嫩,原來先蒸軟才煲。湯水微微起膠,內有玄機,以豬腳仔、瘦肉和雞熬湯底,添加輕盈骨膠元,每一口盡是營養,係我歎過最精采的迷你佛跳牆。

          這盅佛跳牆配上「脆芝龍天賦」,成為孖寶美食,後者以濃香瑞士芝士包本地鮮龍蝦,油炸至金黃,蝦肉外層甘香酥脆,內裏嫩滑彈牙,來自大地的奶香與大海的鮮甜相結合,令人一吃難忘。當筆者知道孖寶售價之後,立刻訂枱約朋友來食。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