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譚仔疫情期間保持平穩 招股時建議加以留意

2021/04/16 14:14:37 網誌分類: 經濟
16 Apr

近期本地餐飲股表現亮麗,升幅不錯,但現水平高追有一定風險,不如吼即將上市嘅新股,如「譚仔」已經入紙申請上市,相信在很快的未來就會見到公開招股詳情,值得留意。今日率先介紹一下:

集團是香港領先的快速休閒餐飲集團,最大亞洲粉麵專門店,於香港、新加坡及中國內地擁有148間分店的龐大餐廳網絡。按2019年收益及餐廳數目計,譚仔國際為香港最大的亞洲粉麵專門店,市場份額達58.5%;同時亦是香港第二大快速休閒餐廳,擁有兩大家傳戶曉的米線連鎖餐廳品牌「譚仔」及「三哥」。

譚仔國際擁有廣泛的餐廳網絡,於香港、新加坡及中國內地合共經營148間餐廳,包括包括覆蓋港九新界18區的72間譚仔餐廳及72間三哥餐廳。於疫情下在202011月及20214月,集團先後擴展至新加坡及中國內地,並成功地把高度標準化的業務模式及獨特的口味複製至新市場,現時在新加坡及中國內地各擁有3間及1間餐廳。

集團擁有專業、獨立及經驗豐富的本地管理團隊,並擁有堅實的日資控股股東支持。集團擁有一支專業、獨立及經驗豐富的本地管理層團隊,由在香港餐飲行業擁有逾32年管理經驗的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劉達民先生所領導,包括為集團制定發展策略、實施營運標準化、提升食物和服務質素等。其他高級管理層成員亦具備淵博的行業知識,在香港餐飲行業平均擁有超過834年豐富經驗。

母公司Toridoll日本於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號:3397),乃佈局全球的知名多品牌餐廳集團,於全球營運逾1,700間餐廳,遍佈36個國家及地區,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區、歐美、非洲及中東,給予譚仔強大支持。受惠於控股股東在餐廳營運方面的知識及專長,將有助促進譚仔國際在現有市場及延伸至海外市場的業務擴展。

集團有良好的往績紀錄,於疫情下,透過加強外賣及外送業務,保持收益及盈利穩健。「譚仔」及「三哥」的食物非常適合外賣及外送,因此,限制堂食服務的抗疫措施,對集團業務影響相對較微。疫情期間更刺激了外賣及外送訂單,相關收益由截至201912月底止九個月的3.2億萬港元,幾近倍升至202012月底止九個月的6.2億港元,增幅達94.1%

截至20203月底止年度,集團整體的收益為16.9億港元,較2019財年增長8.7%;截至202012月底止九個月,集團的收益亦維持在約13.0億港元的水平,與去年同期相若,主要歸功於集團的高效營運、非常適合外賣及外送以應對疫情下顯著增加的相關需求、以及穩步擴展的餐廳網絡。

從以上這些數據可見,譚仔營運相當理想,於疫情期間不但沒有倒退,保持平穩發展。譚仔國際擬上市集資,以擴展分店網絡,集團計劃於20243月底前,將全球餐廳數目由現在148間,倍增至逾300間,除在香港擴展餐廳網絡外,亦會在新加坡、中國內地、日本及澳洲市場發掘機遇,以把握潛在增長機遇。同時,集團亦擬計劃擴大香港的中央廚房,並在新加坡、中國內地及澳洲設立新中央廚房,以支持不斷擴大的餐廳網絡,並維持標準化的食物處理程序,降低食物處理時間及成本。出招股書後再作詳細的分析,到時要加以留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