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打針

2021/04/16 22:04:0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6 Apr

  「妳知道嗎?今天新聞就兩大快餐集團被發現沒有依規矩要顧客用『安心碼』及正確填紙條,被罰晚上禁止堂食十四天。」昨天我與她在朗豪坊吃東西的時候告訴她。

  「是嗎?那我們趕緊『嘟一嘟』吧,別累己累人。」總算她還有一點「良心」。

  上回我給她買的小米手機不能使用「安心出行」,她終於找到了自己一部舊蘋果手機,居然可以安裝「安心出行」,只是如果沒有人要求,她是不會主動「嘟」的。

  只是,對於打疫苗,她可是態度堅決,說寧願不上班也不去打疫苗,甚至連她的好姐妹打了疫苗,與她一齊上課的時候她都,要分開坐,她說:「我怕被她感染。」

  「妳這人真可笑,打疫苗是預防被感染,又怎麼會感染別人呢!」她這個人就是那麼的過敏,就連我給她買了兩枝原子筆,她也不敢碰,必須先噴過酒精才敢放進袋子裡。

  「政府已經工式的說了,妳們那些表列處所的員工及顧客必須都打了疫苗才作第一階段有限度的放寬營業,打了兩針八個星期之後疫苗生效再進一步放寬營業條件,這麼說,妳至少又要停工兩個月,怎麼辦?」我問她。

  「那我也不打疫苗,只能期望你繼續暫時照顧我了。」她低聲的說。

  這一次我可沒有「實牙實齒」的答應她,上次答應「撐」她是以為縱使她們被逼停工也只是短暫而已,哪料到這一停竟然是五個月之久,連同前兩次停工,去年她已經停了九個月工,要是她不肯打疫苗而變相要長期停工,我豈非要長期的照顧她?我自己尚且不敢擔保自己的工作能夠長期維持,又怎能給她作出承諾呢?

  所以,我只能默不作聲,不敢隨便答應「暫時」照顧她,這個「暫時」,誰知道會是多久呢?

回應 (11)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1/04/19 13:45:52 回覆
@易明...

對啊!

易明
易明 2021/04/19 09:26:34 回覆
@傑西...

雖然我的「三高」暫時控制得很好,可是誰敢擔保不會因為打疫苗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引發其他潛在的問題呢?

傑西
傑西 2021/04/19 00:41:48 回覆
@易明...

是啊,有三高就不要打了,很多出現副作用也是有這類的長期病患的人

易明
易明 2021/04/19 00:33:09 回覆
@淺雪...

我自身有「三高」,雖然平時沒有什麼,可是萬一疫苗有副作用,把問題「引爆」就麻煩,雖然機會率非常小,還是謹慎一些為妙。

我以前有一個朋友有遺傳性的糖尿病,吃了幾十年藥一直相安無事,哪料到有一次去做例行檢查,護士要他上跑步機做跑步,那天晚上他連一支舞也跳不完就回到座位喘氣,第二天晚上突然不舒服,一進醫院不到一、兩小時就走了,我們懷疑他是因為做了跑步測試而引爆隱疾,要不是被要求做跑步測試可能就沒那麼快走了,至今已經走了二十多年啦,當年他才是五十多歲而已。

淺雪
淺雪 2021/04/18 19:59:21 回覆

我也提不起勁打防疫針.初初話有防疫針打.还很雀躍.心想好囉!有防疫針.快快去打.香港就好快恢復元氣.誰不知越聽越驚.我都不想打了。

易明
易明 2021/04/18 18:58:24 回覆
@傑西...

所以我也不急於打疫苗,可以的話盡量不想打。

傑西
傑西 2021/04/18 05:42:16 回覆
@易明...

其實沒有半年效用,在外國很多人接種完2次後,一樣感染到,亦有人感染後也一樣死了。

所以我本也對疫苗沒有信心,會看多一段時間吧。

易明
易明 2021/04/18 00:05:58 回覆
@傑西...

專家說疫苗只能有效半年,那麼說,半年後是否又要重新再接種呢?好像很少有人提及。

傑西
傑西 2021/04/17 14:59:51 回覆
@易明...

但個人覺得疫苗還要等多好一段時間,現在的變種快過疫苖的變化速度

易明
易明 2021/04/17 06:37:18 回覆
@傑西...

看來這場疫情仍然有一段時間沒完沒了,要回復正常的生活,被逼打疫苗是早晚的事。

傑西
傑西 2021/04/17 01:40:09 回覆

疫情反反覆覆,實在無人能預計大家何時能回復正常生活,其實很累呢。 

我這邊與香港一樣,放寬一下,疫情升溫又來收緊,實在沒完沒了。 這個星期升溫得快又高,我也要再次入廚房去,又是每日在家等等等又等的時候。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